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劳务输出见成效 西藏卡孜乡村民领分红

发布时间:2020-11-14 14:2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1月13日上午,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南木林县卡孜乡山洪沟治理工程项目民工工资发放暨劳务合作社分红仪式在当地藏雄村举行。此次分红仪式共兑现民工工资1617832.09元、劳务分红39000元。

  图为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南木林县卡孜乡山洪沟治理工程项目民工工资发放暨劳务合作社分红仪式现场

  图为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南木林县卡孜乡山洪沟治理工程项目民工工资发放暨劳务合作社分红仪式现场

  卡孜乡山洪沟治理工程项目于2020年5月正式动工,治理范围自卡孜乡苦确普村至卡孜村共12公里,工程所使用的劳动力均由南木林县百兴劳务公司卡孜乡分公司在当地及周边农牧民群众中召集,共计216人。

  工资发放仪式现场,每位农牧民群众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夏角村村民落旦介绍,他以前在那曲市和阿里地区都工作过。“那里离家远,没有技能只能充当普通劳力。自从响应政府号召到山洪沟治理项目点参工,不仅按时拿到了工资,合作社还给我们分了红利,通过‘以工带训’模式更学到了新技能。在家门口实现就业的同时,农忙期间也能回家帮忙,非常方便。”

  劳务输出是农牧民群众实现增收致富关键的一步。下一步当地还将通过南木林县百兴劳务公司卡孜乡分公司和各劳务输出合作社的职能作用,推广“以工代训”新型培训模式,逐渐提升农牧民转移就业组织化程度,实现由“体力型输出向技能型输出”“个体输出型向组织输出型”的转变。(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媛媛 图片由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南木林县卡孜乡政府提供)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