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西藏擘画“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及明年经济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28 15:28: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2月25日至27日,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暨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在拉萨举行。此次会议总结成绩,分析形势,研究部署西藏自治区“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及明年经济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图为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暨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现场 摄影:王媛媛

  会议总结了今年和“十三五”时期西藏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分析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面临困难和挑战。强调从明年开始,要用15年时间基本建成现代化,必须结合西藏自治区实际,立足办好自己的事,坚定不移推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为国家现代化贡献西藏力量。

  会议指出,明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意义重大。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坚持系统观念,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力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确保国家安全和长治久安,确保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确保生态环境良好,确保边防巩固和边境安全。

  会议指出,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格局,坚定不移推动新时代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把群众增收摆上突出位置,把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工作做细做实,以实现“六个提升”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教育需求,以实施好“三大工程”切实提高医疗卫生水平,着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媛媛)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