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爸爸,今年我陪你在村里过年

发布时间:2021-02-28 18:5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爸爸,要过年了,你什么时候回家?我还等着你带我去游乐园玩呢?”

  “乖乖,爸爸今年有工作,不能回家陪你了,你在家要听妈妈的话,等爸爸休假了带你去游乐园玩。”

  春节前夕,中国华电西藏分公司驻昌都市江达县波罗乡外冲村第一书记罗太桂经常接到女儿的视频,问自己哪天回家。上个春节罗太桂就留在了外冲村,本想着今年回家过年,由于工作原因,还是留在了外冲村。得知爸爸不能回家过年,女儿吵闹着让妈妈带上她去爸爸工作地方,陪他过年。

  2月4日,接到妻子的电话,罗太桂立即向乡强基办请了半天假,去机场接妻子和女儿。一看见罗太桂,女儿飞奔到爸爸怀里笑嘻嘻地说:“爸爸,你不能回家陪我过年,那我和妈妈就来你这儿陪你过年,你开不开心?高不高兴?”

  听着女儿的话,罗太桂心中怅然若失,女儿都4岁了,错过了她好多成长的重要时刻,第一次过生日,第一次上幼儿园,第一次表演节目……看着妻子、女儿的笑脸,罗太桂心中涌起无限愧疚,心想着今年一家人一定要好好地一起过个年。

  除夕夜,罗太桂并没有与家人坐在一起看春晚、吃年夜饭,而是背着女儿带着队员和村干部挨家挨户走访查看,提醒村民注意用电用火、燃放烟花爆竹等安全事项,确保全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藏历新年。等到一圈走下来,女儿已经趴在肩膀上睡着了。

  几天来,女儿总是黏着爸爸,结果罗太桂每天都在忙工作,没有陪女儿做过一次游戏,讲过一个故事。女儿嘟着嘴说:“爸爸,你陪我玩一会儿吧!”女儿的一句话让罗太桂鼻头一酸,驻村一年多来,对女儿和妻子关心、照顾太少,陪伴更是没有,真是亏欠她们太多,他的眼眶逐渐湿润,哽咽地抱起女儿说:“爸爸今年抽不出时间来陪你,明年,明年,一定,一定……”

  过年,是万家团聚、温馨甜蜜的时刻,而像罗太桂这样讲政治、顾大局,舍小家、顾大家的干部,仅是千千万万名驻村干部中的一个缩影,他们发扬“老西藏精神”,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扎根基层、默默奉献。

  因为他们的坚守,才有安定的社会秩序;因为他们的坚守,才有欢乐的团聚时刻;因为他们的坚守,才有节日里的万家灯火。(中国西藏网 昌都市强基惠民活动办公室供稿)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