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2020年度西藏“十大法治人物”揭晓

发布时间:2021-03-25 10:1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3月24日晚,2020年度西藏自治区“十大法治人物”评选结果正式揭晓并在拉萨举行颁奖仪式。


图为颁奖典礼现场

  2020年度西藏自治区“十大法治人物”评定采取地(市)、区(中)直单位、两新组织、人民团体推荐、其他社会组织及公民个人推荐(自荐)的申报方式,按照西藏自治区党委依法治藏办初筛初评、网络票选、评委会终审评定的流程进行。


图为颁奖典礼现场

  经过评定,最终选出了事迹突出、群众认可的2020年度西藏自治区“十大法治人物”,他们分别是日喀则市定日县尼辖乡孔美村第一书记尹传奇,西藏自治区人大民宗外侨委民宗处处长刘玥,那曲市色尼区那曲镇仁毛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白琼,西藏宏绩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董事长尼玛扎西,昌都市江达县字嘎乡字呷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阿琼,“援藏律师服务团”律师阮巍,昌都市察雅县向康寺民管会主任曲珠·洛松江村,米林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春强,日喀则市昂仁县退休干部加措,拉萨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四级警长旦增晋美。


图为颁奖典礼现场

  颁奖典礼现场通过播放获奖人物短片、主持人采访互动和法治文艺演出,展现了法治人物的先进事迹和法治西藏建设成效。


图为采访互动环节

  “在多年的调解实践工作中,我意识到群众不学法、不懂法、法律意识淡薄是矛盾纠纷的根源之一。”那曲市色尼区那曲镇仁毛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白琼在颁奖现场说,“只要工作需要、身体允许,我会一直干下去。”

  颁奖活动以典型树榜样的形式,凝聚法治力量,唱响法治主旋律,旨在通过先进人物、典型事件在法治西藏建设中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让法治观念深入人心,全社会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中国西藏网 记者/贾华加)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