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白发映红心 夕阳闪金光

发布时间:2021-04-17 22:4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我们要弘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和‘一不怕苦、二不怕死,顽强拼搏、甘当路石,军民一家、民族团结’的‘两路精神’……”慷慨激昂的话语在原西藏自治区山南市退休党员干部王连山的家中响起,这是王连山利用双休日召集子女讲述“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的场景。这个场景也是近日山南市离退休党员干部感怀百年光辉党史、投身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缩影。


图为开展“不忘初心、铭记历史、砥砺前行”参观纪念活动 图片由山南市老干局提供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山南市委老干部局积极组织引导离退休党员干部创新形式、丰富内容,突出念好“学”“悟”“做”三字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确保党史学习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学”上下实功 淬炼思想葆纯洁

  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习教育。线上,通过微信群、“山南老干部”公众号等平台每天向全市离退休党员干部推送分享《党史百年天天读》等知识文章。线下,积极组织离退休党员干部观看“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专题报告会,并利用每月三次集中学和召开离退休干部“3·28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座谈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加深离退休党员干部对党史学习领悟的同时,进一步凝聚众人知党恩感党恩,把美丽西藏、美丽山南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的广泛共识。截至目前,组织开展集中学习120余场次。

  “悟”上见实效 光辉榜样励人心

  党的百年历程是艰苦卓绝、百折不回的奋斗征程。一代代共产党人为了民族独立、复兴,人民解放、幸福,抛头颅、洒热血,值得我们世世代代铭记。这是离退休党员干部参观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观看《建党伟业》等红色影片、参加“不忘初心、铭记历史、砥砺前行”纪念活动、“观红色电影、学百年党史”主题党日和“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主题祭扫等活动后的共同感受。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瞻仰烈士纪念碑、参观烈士纪念馆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激发了离退休党员干部们继承先烈遗志,发挥人生余热、继续为国奉献的热情。截至目前,300余人参观瞻仰红色基地,撰写心得体会50余篇。

  “做”上出实招 红色基因代代传

  革命精神在于代代传承,发扬光大。紧紧抓住这条主线,离退休党员干部开展“我给家人讲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组织老干部宣讲团深入离退休干部职工、农牧民群众和青年学生中开展“讲党史、感党恩”宣讲活动,让离退休党员干部仿佛又一次焕发了青春,炽热的爱党情怀溢于言表、现于行动。截至目前,已有20余名离退休党员干部开展“我给家人讲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受众达140余人次。(中国西藏网 特约通讯员/曲杰)

(责编: 龙真多吉)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