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吴英杰在拉萨会见班禅

发布时间:2021-08-12 10:2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近日,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在拉萨市会见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会长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


图为吴英杰会见班禅 摄影:欧帆

  会见中,吴英杰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区各族人民,对班禅回藏考察调研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时的有关情况。吴英杰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西藏工作,深切关怀各族人民。7月21日至23日,总书记亲临西藏视察,祝贺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看望慰问西藏各族干部群众,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对西藏发展的殷殷期盼、对西藏人民的深情厚爱。当前,全区上下正掀起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热潮,坚定不移推进“四件大事”,努力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

  吴英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藏视察期间专程到哲蚌寺,接见了宗教界代表人士,听取西藏宗教工作和哲蚌寺加强创新寺庙管理情况介绍,充分肯定了哲蚌寺这些年来在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维护祖国统一等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对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指明了努力方向。近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得到切实加强,各级党委、政府依法管理和僧尼信众接受管理的意识明显加强,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吴英杰对班禅的成长进步表示祝贺,他指出,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您寄予厚望,藏传佛教界和信教群众对您满怀期望。希望您牢记总书记的殷殷重托、谆谆教导,积极发挥作用,大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对西藏各族群众的深切关怀,大力宣传党的英明伟大和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大力宣传中华文化始终是西藏各民族的情感纽带、心灵归属,西藏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引导信教群众进一步增强“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深化教规教义、藏传佛学经典阐释,深入挖掘藏传佛教爱国爱教、护国利民、庄严国土等积极思想,为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班禅对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祝贺,对自治区党委、政府对藏传佛教界的关心关怀表示感谢。

  班禅表示,通过这段时间在四川、甘肃包括回到西藏之后的调研,在与藏传佛教界人士接触交流后,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战胜强敌、屈辱,获得尊严,是各族人民、各项事业的主心骨,人民的利益就是党的利益。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让中国人民获得前所未有的自信心与自豪感。

  班禅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党中央的关爱、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西藏各族群众的生活、精神面貌发生巨大变化。历史和实践一再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也就没有新西藏;没有强大的祖国,就没有西藏发展稳定的好局面,也不会有各族人民幸福美好的新生活。将永远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西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十世班禅大师为榜样,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拥护社会主义制度,充分发挥自己的作用,教育引导藏传佛教广大僧俗信众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爱国爱教、守法守戒,为西藏稳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庄严,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旦科,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刘江等陪同会见。(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淑 欧帆 旦增拉姆)

(责编: 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