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涉藏动态

用爱搭起援藏支教的桥梁

发布时间:2015-10-09 08:27:38来源: cdrb.com.cn

“裴老师是我们的榜样,支持援藏支教事业!”“这是一个伟大的母亲,善良的妻子,和蔼可亲的好老师!”……成都援藏支教老师裴丽娟在甘孜丹巴支教事迹不仅赢得了教师同行的尊重和赞扬,更让各行各业无数普通市民感到佩服。市民们纷纷表示,裴老师对藏区教育事业的一片真情付出,为成都和藏区之间搭起了一座新的沟通桥梁,她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

藏区支教老师

带去的是教育理念革新

结合藏区当地实际编写各类教材,总结丹巴嘉绒文化,普及健康知识;与老师们谈心,了解他们在教学上的需求,解开他们的困惑;与学生们交朋友,打开他们的心扉,挖掘他们的潜能……援藏支教老师们所做的工作并不仅仅是上上课、送点学习用具那么简单,他们为藏区带去的是教育理念的革新,是藏区老师和孩子们眼界的开阔。

“我教了快40年的书,也曾经到乡村小学锻炼过一阵,只不过,那时候我们去村小教书的行动还不叫支教。”今年83岁的曹玉清老人从报纸上了解到裴丽娟的故事后特别感动,向本报打来电话表示对这位老师的赞扬,“我当年教书的经历,让我更能够体会到裴老师藏区支教的不容易。教书育人,只要一心为娃娃好,无论在哪里都会闪光!”

藏区年轻人

回家乡教书也值得赞扬

“邓老师给我发了裴丽娟的事迹报道,确实很让人感动!”成都大学师范学院副教授范红是邓波退休前的同事,国庆节前夕,邓波在手机上转了裴丽娟的报道,获得点赞一片,而范红正是众多点赞者中的一位。“我是师范专业的老师,学校里有藏区来的学生,他们中不少人在学成之后都回到家乡拿起教鞭,把最美好的年华贡献给了三尺讲台,这些孩子的职业精神如同去支教的裴丽娟一样,都值得我们赞扬!”

范红表示,裴丽娟的报道刊登后,师范学院不少学生也表示出了要为藏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的意愿。在她看来,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开端:“既然当了园丁,就应该尽己所能让更多的孩子接受良好的教育,到教育资源相对匮乏的藏区支教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也能让这些年轻人得到更多锻炼!”

市民盛赞

陈冬生(高级工程师):这个裴老师不简单,能吃苦!和老公孩子一起去援藏,做出这样的决定就是一个不容易的事!

邓熙麟(广告公司负责人):看到裴老师的故事,我也想去藏区看看村小里的孩子们!只要孩子们学得开心,我们出点人力物力算啥!

周蓉玲(银行退休职员):裴丽娟的事迹让我特别感动,只要藏区的娃娃们能学到更多知识,老师能有更多提升,我们就应该伸出援手!

谭小荷(西南民族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讲师):作为教师,我深知教育事业对一个地区发展的重要性。裴丽娟做的事情看似普通平凡,但她带给藏区孩子们的影响却非常深远。她的精神非常值得所有教师学习!

文晶(金融投资工作人员):常常在报纸上看到各种先进人物的事迹报道,但这次裴丽娟的故事确实打动了我。她和藏区当地教师肩并肩地为教育事业付出,让孩子们感受到了课堂的快乐,应该好好赞一个!

刘畅(电力公司员工):我们公司在藏区有业务往来,知道藏区条件比起成都而言是很艰苦的。从报道里面看得出这位女教师一点都不娇气,一心扑在教学上,佩服!

魏路(私营企业主):平时我也做一些公益活动,去过几次藏区,那里的孩子们需要像裴丽娟这样的有想法、有能力的老师来指导和开阔眼界。

徐能(小学教师):裴丽娟老师是我们教师群体的骄傲,如果能有机会,我希望也能为藏区的教育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王杰(国企员工):我特别欣赏裴丽娟那种乐观向上的精神,她带给藏区孩子们的不仅仅有知识,还有满满的爱意!

孟雪娇(自由职业者):我没去过藏区,只从电视和报纸上了解过那里的环境。裴老师能克服这么多困难潜心支教,值得赞扬!

 

(责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