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藏区动态

格库铁路青海段第一片T梁砼浇灌成功 2018年将开通

罗云鹏 王韬 发布时间:2016-04-22 08:57:23来源: 中国新闻网

21日,青藏铁路公司发布消息称,中国国家重点工程建设项目--格尔木至库尔勒铁路第一片T梁20日在格尔木制梁场成功浇筑,标志着格库铁路青海段重点控制性工程取得突破,为该铁路青海段949孔T梁预制工作奠定了基础。

格库铁路起自青海省格尔木市,经青海省茫崖行委,新疆自治区若羌县、尉犁县,至新疆自治区库尔勒市,全长约1213.7公里。全线共设格尔木南、甘森、若羌、库尔勒东等86个车站,建设标准为国铁I级电气化单线铁路,设计时速每小时120公里,估算投资总额为376.41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青海境内投资估算为137.95亿元。

据了解,于2014年12月28日动工建设的格库铁路青海段,全长505.6公里,建设工期5年。目前青海段全线已经全面开工建设,预计将于2018年12月格库铁路青海段将开通运营。

青藏铁路公司表示,格库铁路是中国通往西亚、地中海和黑海地区的陆路运输大通道,对完善中国西部地区尤其是青海和新疆两省区的铁路网结构,进一步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和青海、新疆两省区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沿线地区经贸往来和资源开发和巩固国防安全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 admin)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