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藏区动态

“美女与野兽”——90后女饲养员的雪豹情缘

王小龙 发布时间:2017-12-26 16:30:00来源: 新华网

青海省青藏高原野生动物园雪豹馆的饲养员王璐,早上到达动物园后,在镜子前换上工作服。新华网 王小龙 摄

今年24岁的女孩王璐是青海青藏高原野生动物园的一名雪豹饲养员。从湖南农业大学毕业后,2017年3月份她到动物园工作。虽然照顾雪豹“傲雪”的时间不到一年,但她却和“傲雪”相处得很好。王璐每天除了给雪豹喂食、检查它们的身体情况外,还有一项很重要的工作:记录雪豹每天的行为动作。这些记录的饲养日记有助于人们对雪豹的研究工作。

谈起自己的工作,王璐告诉记者:“很多人都会觉得我的工作脏呀臭呀,但是我没这么想。只觉得跟‘傲雪’相处时间长了,慢慢地有感情了。傲雪作为国内唯一一只现存的人工繁育雪豹,对它进行生长记录,对以后开展雪豹研究工作具有很重要的意义,我也更有责任去照顾好它。”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