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涉藏动态

甘孜州公安局召开“向人民报告”新闻通气会

发布时间:2018-01-13 15:33:00来源: 四川在线

1月12日,甘孜州公安局召开“向人民报告”新闻通气会,会上透露,该局去年以保民生、促和谐为目标,强化多发性侵财犯罪的打击,全州公安刑侦部门重点针对入室盗窃、盗窃机动车、偷牛盗马等多发性侵财犯罪进行专项打击,全力维护广大农牧民群众的切身利益。2017年,侵财类案件立案832起,同比减少381起,立案下降31.4%;破323起,破案率38.8%,同比破案率上升2.2个百分点。

强化现场勘查全力侦破盗窃案件。甘孜州公安刑侦部门在侦破盗窃特别是入室盗窃案件中,认真落实现场必勘、信息必采、信息必录和信息必比的现场勘查要求,强化证据意识,不断提高可勘案件现场的勘查、提取、录入、比对工作质量,全力侦破以盗窃案件为主的多发性侵财案件。2017年以来,全州共立各类盗窃案件691起,破284起,破案率41.1%,较去年同比破案率上升0.6个百分点。

深化打击盗窃汽车犯罪集中清查行动。甘孜州公安机关从打、防、控入手,严厉打击盗窃汽车犯罪,在协助成都、重庆、德阳等地收缴过境被盗窃汽车的同时,竭尽全力侦办州内发生的盗窃汽车案件,并努力抓捕涉案犯罪嫌疑人,通过深挖细查、串并案件侦破了一批甘孜州籍涉嫌在成都等地疯狂作案的盗窃汽车犯罪分子和团伙。截至目前,甘孜州共立盗窃汽车案件153起,破56起,破案率36.6%,收缴被盗窃汽车518辆,抓获犯罪嫌疑人54人,打掉盗窃汽车团伙6个,挽回经济损失5000余万元。

严厉打击偷牛盗马犯罪。甘孜州公安刑侦部门积极落实精准扶贫“保民安、护民生”的工作目标,针对该州特别是农牧区存在的盗窃牲畜犯罪,作为“三打击一整治”专项行动的重点,严厉打击盗窃牲畜犯罪,及时破案、及时追赃、及时为农牧民挽回损失。截至目前,甘孜州共立偷牛盗马案件45起、破24起,破案率53.3%,抓获犯罪嫌疑人44人,追回被盗窃牲畜120余头(匹),为农牧民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00余万元。2017年4月,石渠县公安局打掉一个盗窃牲畜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3人。经查,该团伙长期在四川石渠和青海玛多等地盗窃牲畜,经查实的案件达13起,涉案牲畜60余头。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