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藏区动态

三江源国家公园森林公安破获两起非法盗猎案

李永鹏 张添福 发布时间:2018-01-17 09:17: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为三江源森林公安研判案情。(完) 钟欣 摄

中新网记者16日从三江源国家公园森林公安局获悉,该局日前破获两起非法盗猎案,在三江源国家公园有力打击了破坏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

据悉,2017年3月,犯罪嫌疑人李某某伙同他人,在三江源国家公园曲麻莱管理处境内非法盗猎国家珍贵野生动物。三江源森林公安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并依法采取强制措施,缴获黄羊尸体2具、黄羊皮2张、沙狐皮1张及气枪1把。

2017年7月26日12时许,犯罪嫌疑人齐某某伙同他人,在三江源国家公园黄河源园区,非法猎杀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西藏野驴一头。

7月27日,三江源国家公园森林公安局成立“7⋅26”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专案组,历时25日侦破此案,缴获枪支2支,子弹38发,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西藏野驴尸体一具,扣押作案车辆1辆,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

近日,经三江源公家公园森林公安局依法侦查终结,玉树市三江源生态法庭及玛多县人民法院依法审理,判决以李某某、齐某某为首的10名犯罪嫌疑人有期徒刑6个月至2年不等,罚金3000元至30000元不等,依法没收枪支、汽车等作案工具。

“以上案件的发生,说明一些人仍存在侥幸心理,认为三江源国家公园地广人稀,地理偏僻,自己干一些违法犯罪的事情,会神不知鬼不觉,”三江源国家公园森林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说,“殊不知法网恢恢疏而不漏,非法盗猎定会受到法律的制裁。三江源国家公园森林公安作为一把悬在国家公园上方的利剑,定会斩断伸向国家公园自然环境的‘黑手’。”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三江源国家公园警务机动队成立

    三江源国家公园森林公安局警务机动队由精选办案能力强、法律素养高、责任心强的12名民警组成,具体负责三江源国家公园和自然保护区内涉及自然生态资源突发重大案件侦查处置工作。[详细]
  • 青藏两地边界警方合作:打造最安全自然保护区

    据悉,三江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安局白扎保护分区派出所、江西保护分区派出所及江西林区派出所与西藏昌都市公安局面达公安一级检查站管辖区域一桥之隔,地界相通。[详细]
  • 三江源头马背上的警队

    在称多县夏河牧场,扎朵镇派出所民警骑马进山巡逻。这个派出所现有警力25人,其中正式民警仅有3名,负责1千多平方公里的辖区治安。[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