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涉藏动态

三郎斯基:用切身经历讲述四川民族地区教育变化

发布时间:2018-01-26 14:47:00来源: 新华网

24日下午,来自阿坝州马尔康市第四小学的四川省政协委员三郎斯基,参加小组讨论时向所在小组介绍了当地义务教育发展的变化。

据三郎斯基介绍,马尔康市位于阿坝州腹地,近年来学生入学热情高涨。学生和家庭不仅满足于有学上,更希望能上好学,这体现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教育的需求发生了变化。此外在教育扶贫方面,不仅是对贫困家庭学生的资助,近年来,通过教育技能培训和各项帮扶政策,民族地区的教师水平得到提高,学校硬件设施实现了升级。如今走到各地乡镇,最漂亮的建筑就是学校,走进教室,能看到一流的硬件设施,教师队伍的人员规模和质量逐年提高。

三郎斯基在接受新华网采访时表示,四川省政协十一届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大量数据和事例展现了过去五年四川省政协工作成果,积极履行了政协的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未来,三郎斯基还将深入教育和民生方面的调研,让提案更有针对性。

(责编: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