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藏区动态

扎西才让荣获甘肃省第八届敦煌文艺奖文学类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01-30 15:36:00来源: 中国甘南网

近日,甘肃省第八届敦煌文艺奖评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表彰奖励第八届敦煌文艺奖及在全国性文艺评奖中获奖作品和个人的决定》,由甘南州委宣传部申报的藏族诗人扎西才让以其诗歌作品《桑多河畔》,荣获第八届敦煌文艺奖文学类一等奖。

敦煌文艺奖是省委、省政府对全省文学艺术创作、生产优秀成果的最高奖励,每三年一届,在省内外具有重要影响。第八届敦煌文艺奖评审委员会对2012年4月至2015年3月期间创作生产的甘肃文艺作品进行了严格评审,共评选出10个艺术门类的优秀作品141项,文艺突出贡献奖11名,文艺终身成就奖10名。

《桑多河畔》是作者近年来创作的系列诗歌,作品以甘南境内的洮河和大夏河为抒写母体,以表现河流两岸藏族人民的生活为主要内容,是对甘南藏地的自然生态、社会人文、宗教民俗、历史现实等诸多藏文化内蕴的深度发掘和诗意展示。

扎西才让,又名杨晓贤,藏族,甘肃临潭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第二届甘肃诗歌八骏之一,甘南州作家协会主席。曾获第四届中国红高粱诗歌奖、甘肃省第五届黄河文学奖、《飞天》十年文学奖、《文学港》储吉旺文学奖、第四届海子诗歌奖、首届三毛散文奖、第三届唐蕃古道文学奖等文学奖项,著有诗集三部。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