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藏区动态

稻城亚丁藏马鸡下山与游客互动欢度中国年

李晋平 发布时间:2018-02-23 16:26:00来源: 四川在线

据稻城亚丁管理局消息,春节期间稻城亚丁风景区天气晴好,天高云淡,风景壮美,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在景区秀美的风景中度过愉快的狗年新春佳节。景区工作人员黑多吉表示,春节期间,景区依然正常接待游客且接待条件优越,位于香格里拉镇的准5星酒店日松贡布也处于正常营业状态。而他们景区今天春节最大的特点是藏马鸡成群结队的下山与游客互动,藏马鸡冬季高山觅食难度加大,所以来到景区游客密集区域,游客纷纷拿出相机与它们争相合影留念,形成了稻城亚丁风景区人与动物和谐共处欢度狗年新春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藏马鸡也叫哈曼马鸡。雄鸟的体长为72-81厘米,体重1500克。头顶被以黑色的软而卷曲的短羽如绒,头侧裸出,满布绯红色疣状突,格外醒目。藏马鸡的羽色介于白马鸡和蓝马鸡之间。主要栖息于海拔2500-5000米之间的高山和压高山森林、灌丛和苔原草地。常呈5-10只的小群活动。大多在开阔的林间空地和林缘地带活动和觅食。夜晚则栖息于树上。早晨和黄昏时常发出高声的鸣叫,声音短促、粗犷而洪亮,呈断续的"咯,咯,咯,咯"的声音。遇到危险时或直接飞到树上,或飞向山下,但飞不多远就落到地面上奔跑。主要以植物的叶、芽、果实和种子等为食,也吃少量昆虫等动物性食物。

另据介绍,景区除藏马鸡外,岩羊也经常出现在远处山坡觅食。随着环境保护的力度不断加强,景区的动植物保护力度越来越大,游客在旅游度假中还会在稻城亚丁有更多的惊喜。(图片由稻城亚丁景区管理局提供)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