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藏区动态

“背包侠”仁青先: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承诺

李雪萌 刘亚荣 发布时间:2018-02-26 15:02:00来源: 青海日报


迎新春慰问座谈会。摄影:刘亚荣

2月22日,大年初七,一大早,黄南藏族自治州尖扎县昂拉乡“第一书记”仁青先同驻村工作队队员们一起到村里一位贫困户家中慰问,户主见到仁青先一点都不陌生,两人用藏语热情地相互问候,送上新年的祝福。

这已是仁青先慰问的第32户村民。春节期间,为了让困难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仁青先同驻村工作队员一直忙碌着。他们慰问了贫困户、老党员、边缘困难户,为他们送上暖暖的节日祝福,并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仁青先作为尖巴昂村的“第一书记”,已经工作了两年多的时间。他把自己融入到了尖巴昂村,带着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走遍了全村125户家庭,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让村民们心里暖洋洋的。

仁青先带头做的第一个工作就是制定了一个详实的《村规民约》,以此开始了他的驻村工作。两年以来,他积极“出点子”“拉项目”,动员村里的党员,特别是敢想敢为的青年党员“先吃螃蟹”,带头建立农家乐、建成苹果园、核桃园。给全村人带了好头。

全村现已建成畜禽养殖专业合作社2个、苗木种植专业合作社1个,开发特色经济林苹果园5.67公顷、开设农家乐10户、户外休闲基地1处,建起了3个村级经济实体,彻底改变了尖巴昂村无村级集体经济的局面。

为了让村里的贫困户能真正发家致富,仁青先牵头组织25户贫困户和73户农户,联合成立“尖巴昂村扶贫互助协会”,公开推选5名无职党员和3名致富能手在协会任职,融资104.85万元设立互助资金,扶持扶贫产业发展,贫困户年均增收5000元以上。

仁青先平时总是背着一个印有“为人民服务”的挎包,村民们称他为“背包侠”。一本党章、几份文件、一本笔记本、一支笔,挎包里总有这几样固定搭配。工作之余,仁青先总是在学习,自己学会融会贯通了,他就去村里给大家讲,讲党的方针政策、工作目标、讲自己的体会,从尖巴昂村一直讲到昂拉乡的其他村。

“背包侠”的包里还有些不为人知的“小秘密”,那是他用来治疗冠心病、高血压的各种药品。两年多来,他严格遵守纪律,从未无故脱岗,即使身体不适也咬牙坚持。他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党员的担当,践行着背包上“为人民服务”的承诺。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