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藏区动态

九寨沟景区重新开园 “涅槃重生”后依然美丽

陈静 发布时间:2018-03-10 15:53:00来源: 人民网-四川频道


“涅槃重生”后的九寨沟依然美丽。

8日,是九寨沟“8⋅8”地震后部分景点对外开放的首日。早上8时,随着第一批游客有序进入景区,标志着休整了7个月之久的九寨沟景区部分景点正式开园。开园首日,截至12时,景区接待团队64个,游客767人次,出动保障游客用观光车40台。

来自成都的何子丽成为首位进入景区的游客,“九寨沟每个季节的景点都有不一样的美,震后首次开园的九寨沟,我当然要来见证她的美丽。”

很多游客曾多次到过九寨沟,对九寨沟怀有深厚的感情,当他们得知九寨沟开园的消息后,第一时间通过旅行社购买了景区门票,当他们看到“涅槃重生”后的九寨沟依然美丽,无比兴奋与激动,“爸爸喜欢有山有水的地方,今天专程带爸爸来,没想到九寨沟真的特别美,特别是长海,像人间仙境一样。”来自山东济南的董晓卿开心地告诉记者,一听到九寨沟开园的消息就马上报团参加,今天父亲看了五彩池特别开心,他说没有看到这么五颜六色的水,董晓卿特别满足。

在九寨沟景区长海,林女士按动手中的快门,做为震后的第一个用相机“定格”了美丽长海的游客,“冰封的长海,别有一翻韵味,相机拍下来特别美。”

“为让游客更加舒适、放心游览,在灾后恢复阶段,所有游客都统一乘坐景区观光车,采取原车原回的游览方式。”随车导游康忠措告诉记者,为了确保每位游客都有充分的时间体验景区美景,每位游客都配戴有挂牌,挂牌上标有专门的车号和座位号,游览完景点只需要对号入座即可;同时,为了确保每一位游客的安全,景区为他们发放了便携GPS定位装置,配置“SOS”按钮,游客在发生紧急情况时可向景区呼救。

目前,景区依处于灾后恢复重建的重要阶段,开放部分景点,每天限量接待2000人,只接待团队,暂不对散客开放。按照“三年基本完成重建”的目标任务和“确保安全前提下局部提前开园”的工作部署,不断加快规划内项目建设进度。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九寨沟景区生态环境将更加美丽、旅游环境将更加安全舒适、旅游服务整体提升、人民生活更加富裕、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九寨沟这颗璀璨明珠,必将大放光彩。

据了解,为了让每一位游客积极参与到景区的灾后恢复重建中来,让每一位游客成为景区的主人,景区在景点服务站针对景区灾后恢复重建专门设置有游客意见薄,希望大家积极对景区恢复重建建言献策,争取早日向世人展现世界遗产九寨沟的独特魅力。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