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藏区动态

14家企业助力香格里拉产业扶贫

和泰君 发布时间:2018-03-15 13:55:00来源: 香格里拉网

近日,香格里拉市召开产业扶贫座谈会,讨论谋划2018年企业参与产业扶贫工作思路和重点。市委主要领导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来自香格里拉市的14家农业企业负责人就公司经营发展情况、2018年产业项目发展计划等作介绍,并向11个乡镇抛出产业合作“绣球”,助力香格里拉市脱贫攻坚。

会议指出,产业扶贫是实现全面摘帽的关键。2018年香格里拉市要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任务,产业是最大短板和瓶颈制约。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产业扶贫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性,坚持以精准扶贫统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持以产业扶贫统领全市脱贫摘帽全局,切实转变观念,集中精力,着力打造一批特色产业扶贫示范点,引导贫困群众依靠发展产业脱贫致富。

会议要求,各乡镇要紧扣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按照“六抓六促”工作方案,围绕重点工作,集中力量攻堡垒、破难题,抓好落实推进;全市上下要坚持扶龙头发展产业为主、辐射经营实体,突出贫困村和贫困人口、整体连片打造推进,注重发展短期见效快产业与长远增收致富产业相结合的原则,按照“强龙头、优布局、建基地、提规模、创品牌”产业扶贫思路,完善产业扶持政策,强力推进农业产业发展、集体经济发展、劳动力转移、社会帮扶、乡村旅游和电商扶贫,实现农业龙头企业覆盖所有乡镇,产业项目覆盖所有行政村(社区),村村有主导产业、组组有产业重点;要稳步推进沿江河谷、半山区、高原坝区三个产业带建设,实现农民增收;要重点实施好“一园”“十家”“百户”“千人”“十万”五大工程。

会议强调,各乡镇要积极谋划、主动作为,聚焦当前产业发展中存在的散、小、弱的现状,切实把思想和工作聚焦到产业扶贫大会精神上来,科学制定产业发展规划,积极与企业对接,形成良性互动,助推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各企业要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参与到脱贫攻坚中来,讲诚信、重作为,探索产业发展新思路,依托发展乡村旅游、种养殖业等,不断扩大产业覆盖面,带动更多的贫困户实现增收致富,为香格里拉市如期脱贫摘帽作出应有贡献。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