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涉藏动态

四川夫妇途经九寨沟偶遇野生大熊猫 手机记录憨态熊猫爬山

发布时间:2018-03-16 14:54:00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11日中午12点左右,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一对夫妇在驾车途中,经过省道205线黄土梁隧道附近时,发现一只野生大熊猫,随即停车拍下大熊猫活动过程。

  ​当时大熊猫正在翻跃路边的隔离护栏,随后往山里走。当熊猫看到有人时便加快了脚步,在攀爬一段近乎垂直的山坡石,踩落了脚下的碎石,好几次险些摔下来。

  ​在爬过这段山坡后消失在视野中,整个过程大约持续了十几分钟。

  当地林业部在看过视频和图片后,初步判断这是一只成年熊猫。

(责编: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