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涉藏动态

果洛多措并举推进“两讲三促”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2 09:35:00来源: 青海日报

连日来,果洛藏族自治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万名干部下乡开展“两讲三促”百日活动部署,把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宣传好、落实好,使宣讲呈现出共同谋划幸福生活的新气象。

据了解,果洛州在努力促生产发展、促精准扶贫、促乡村振兴的基础上,结合地区实际,创新载体,不断延生新内涵、新思想,融入促民族团结、促地区稳定。目前,全州宣讲活动与乡村振兴战略紧密结合,与当前农村牧区工作紧密结合,与干部转作风重实干紧密结合,着力破解影响农牧业农牧区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全年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开好局、起好步。

果洛州广大下乡干部进村入户,通过宣讲让广大农牧民群众深入了解包虫病及地方病预防治疗、生态环境保护、精准扶贫、生态畜牧业发展、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不动产登记等相关知识,让牧民掌握各项惠民利民政策的同时,把党的各项“三农”新政转化为广大农牧民建设美丽家园的实际行动。

下乡干部积极开展党的扶贫政策、脱贫工程等宣传和落实,帮助协调农牧民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提高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帮助村“两委”班子和党员学好学懂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和政策措施,帮助村“两委”讨论制定乡村振兴计划,突出抓好主导产业培育、基础设施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生态保护和乡村人居环境建设。(张浩 王湘琳)

(责编:刘梦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