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涉藏动态

青海发挥独特地域优势 力推高原足球运动

发布时间:2018-04-23 10:27: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青海省体育局和该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力推高原足球运动。 张添福 摄

青海省体育局和该省玉树藏族自治州21日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通过优势资源倾斜,足球基层协会体系建设等,在具有高原地域特点的三江源区域力推高原足球运动。

《青海省足球改革发展实施方案》提出,要利用高原优势和地域特点,加大对重点地区足球改革发展的扶持力度,在三江源地区培养一批具有民族特点的足球队伍。

根据当日签订的协议,青海省方面将努力完善玉树基层足球协会体系建设,将优势资源向玉树倾斜,在教练员、裁判员和青少年运动员培训中,优先选拔青海省优质体育师资赴玉树授课,支持玉树举办各级各类足球比赛,来全方位提高玉树足球竞技水平。

据中新网记者了解,足球运动在玉树群众基础深厚,2006年成立的玉树康巴野牦牛足球队,曾先后七次获得青海及全国足球赛事冠军。

青海省将通过优势资源倾斜,足球基层协会体系建设等,在具有高原地域特点的三江源青海玉树力推足球运动。 张添福 摄

“希望玉树足球走出青海,走向世界。”中国足协裁判总监刘虎寄语。

“足球被称为‘世界第一运动’,有着不可替代的影响力和关注度。”青海省体育局副局长杨海宁说,“无论是场上奔跑的球员,无论是场下观看的民众,只要置身其中,不管母语差异,一个巧妙的配合,一次战术的运用,人类的感情都能因足球而得到淋漓尽致的表达。”

杨海宁介绍,青海足球最辉煌的时间是在1979年,青海省足球队凭借不畏艰辛的吃苦精神,在第五届全运会上打进决赛,并成功冲入全国甲级队行列,创造了青海足球史上的辉煌篇章。

“面对曾经拥有的足球底蕴,在中国足球事业处于爬坡过坎的重要时期,要抢抓机遇,广泛宣传足球运动所蕴含的拼搏进取精神和快乐健身理念,用更加开放、包容、科学的理念来看待足球运动,提升青海足球竞技水平,推动青海足球事业再创辉煌。”杨海宁表示。

(责编: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