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藏区动态

法国女孩来理塘旅行 点赞藏文书法

朱虹 叶强平 发布时间:2018-04-23 14:05:00来源: 人民网-四川频道


法国女孩理塘欣赏藏文书法。 孔海俊 摄

取了一个中文名叫宝林的25岁法国女孩来成都旅行后,因想探索更多的藏文化,于是来到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县。

通过藏族老师的介绍,4月19日宝林来到理塘县电子商务双创孵化中心“扎纳民族文化传承基地”参观,看到藏文书法那么美丽,就动了参加“民族书法免费培训班”的念头。从执笔、运笔、姿势等基础书写技能起步,宝林认真地在纸上练习。虽然她不知道藏文的意思,但不影响她徜徉于翰墨书香,享受着藏文书法艺术独特魅力的心情。让她高兴的是,老师还给她送了一幅藏文书法作品。

宝林说:“在理塘呆的三天时间里,感觉太棒了。与当地人呆得越久,就越能感受到他们是多么慷慨和友好。有幸收藏了一幅藏文书法作品,有机会我一定好好练习。”


法国女孩收藏理塘藏文书法。 孔海俊 摄


法国女孩学习藏文书法。孔海俊 摄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