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涉藏动态

探秘宗日文化 感受同德之美 高原越野跑挑战赛邀您来参赛

发布时间:2018-05-07 14:06:00来源: 新华网

记者从青海省体育局了解到,2018青海同德“宗日杯”高原越野跑挑战赛将于6月10日在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同德县巴沟乡然果村鸣枪起跑。

据了解,挑战赛由青海省体育局、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同德县人民政府、青海省体育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青海省越野漫跑运动协会(筹)共同打造。

越野跑是一种在野外自然环境中跑步与徒步的运动,通常也称作“山径越野跑”或者“跑山”,比赛中一般会出现40公里以上的长距离赛道。据赛事组委会负责人介绍,此项赛事设置了50公里、35公里和8公里三个组别。“由于比赛中要经过山地,因此可能出现较大起伏,而且比赛地平均海拔3660米,这对于参赛选手来说具有一定的难度。”赛事组委会负责人说。

为鼓励和提升群众参与全民健身运动的积极性,提倡“绿色⋅健康⋅运动”的健身理念,赛事组委会将35公里组别的比赛报名人数提升至100人,以期让更多人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

据了解,2018青海同德“宗日杯”高原越野跑挑战赛将把文化旅游、人与自然、生态保护和全民健身运动统一起来,让户外运动爱好者穿行在大山之间,徜徉于神秘的宗日遗址,体验高原独特的美景,体会户外运动的快乐。

同德县地处三江源自然保护区,历史悠久的宗日文化遗址、鬼斧神工的地域地貌、蜿蜒起伏的黄河流域以及地势险要的黄河大峡谷,构成了同德县独特的自然地貌。本届赛事的竞赛路线将途经这些地方,让参赛选手体验高原魅力。

宗日文化遗址是黄河上游面积最大、内涵极为丰富的一处新石器时代文化遗址。本届越野跑比赛旨在将独特的宗日文化与体育赛事相结合,让更多人了解宗日文化、参与全民运动。

(责编: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