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藏区动态

甘肃省藏族诗人诺布朗杰诗歌被改编成歌曲

张鹏伟 发布时间:2018-05-15 16:11:00来源: 兰州晚报

近日,“‘2018中国声音唱响戛纳——中国原创音乐人选拔大赛’全国12强总决赛线下评选赛”在深圳举办,水木年华主唱卢庚戌以独立民谣的风格带着最新的歌曲《坠落的飞鸟》与深圳观众见面。歌曲由卢庚戌作曲,藏族诗人诺布朗杰填词。以梦想为主题,将诗与音乐完美融合,从生活出发却又高出生活,有着强烈的抒情性和张力。在音乐结构、唱腔、甚至发声方式上都做了突破性尝试,通过松弛有度的吟唱将歌词的诗意与歌曲的叙事性、氛围感展现得淋漓尽致。

据悉,《坠落的飞鸟》是由诺布朗杰的诗歌《鹰的诉说》改编的,其诗收录在诺布朗杰待出版诗集《蓝经幡》中。全诗以鸟的视觉抒发自己对生命的立场和梦想的追逐,讴歌的是自由、信念,是人的精神海拔。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