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藏区动态

甘肃省三位藏族诗人藏汉双语诗集出版发行

马文艳 发布时间:2018-06-05 16:12:00来源: 兰州晚报

记者6月4日获悉,甘肃省藏族诗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甘肃省作家协会理事、甘南州作协主席扎西才让诗集《当爱情化为星辰》(环更加译),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甘肃省作家协会理事、副秘书长刚杰⋅索木东的《故乡是甘南》(才让公保译)和80后代表诗人嘎代才让的《西藏集》(昂却本译),近日由四川民族出版社出版发行。

据了解,该诗集为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民族文字出版专项资金资助项目”中的“藏族青年优秀诗人作品集”,为十卷本,藏汉双语。其他七部诗集分别为:西藏白玛央金的《滴雨的松石》、琼吉的《琼吉的诗歌》,四川蓝晓的《冰山在上》、王志国的《微凉》、唐闯的《归来者的歌》,青海德乾恒美的《身体的宫殿》和云南单增曲措的《格恰》。

有评论家认为:“该作品集的出版,将对我国少数民族文学具有重要的启示与影响,对于少数民族文化的大繁荣大发展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现实促进意义,是不可多得的一套文学丛书。”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