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藏区动态

甘肃将办香巴拉旅游艺术节 庆祝“羚城”合作建市20周年

冯志军 发布时间:2018-06-21 11:05: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为2017年7月17日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现场。(资料图) 杨艳敏 摄

第十九届中国⋅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暨合作市建市20周年庆祝活动,将于7月30日在甘肃甘南州合作市当周草原举行。届时,国家4A级景区当周草原将上演以藏文化元素为主题的文艺表演,千人马队表演、大型藏族舞蹈演出、两千人锅庄舞,以及篝火晚会等系列活动。

合作市官方20日在兰州举行此次活动的新闻发布会介绍,今年活动还将举办合作市建市20年辉煌成就展、商贸活动以及建市20周年歌曲征集大赛获奖作品展演等活动,力求打造一台高质量、高规格、高水平的原生态歌舞剧,全面提升合作市在全省、全国乃至国际上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合作又名“羚城”,是甘南藏族自治州州府所在地。其地理位置独特,自古以来就是中原与安多藏区连接的重要枢纽,历史上是藏汉交流、东进西出、南来北往的商贸集散地。

合作市政府市长周梅说,近年来,合作市始终高举文化旅游这块金字招牌,把旅游产业作为首位产业来打造,作为经济社会的重要增长极来谋划,作为农牧民增收的主要突破口来推动,通过统筹抓好民俗文化挖掘、整合、拓展,文化旅游产业呈现出井喷式发展势头。

“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是甘南州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的地区级艺术盛会,不仅是藏文化传统艺术争奇斗艳的园地和艺术家展示才华的舞台,更是民众香浪节浪山聚会庆祝的传统节日。

周梅表示,为使今年的节庆活动真正体现出“香巴拉”旅游文化品牌的内涵,在筹办过程中以特色鲜明、创意策划独到、传统与现代结合、观赏性和参与性为导向,将甘南草原民俗与藏区民间艺术精华展示融为一体,在保留回归传统民俗节庆活动内容的基础上,力求创新和发展,将为大家展现一场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

合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仇红说,本届艺术节开幕式以3000多亩平坦的天然草原为会场,以景区两旁连绵起伏的山脊山坡为天然看台,以景区南侧森林茂密的当周神山为主背景,置身其中将感受到声势浩大的马队表演、气势恢弘的千人锅庄、知名歌手的天籁之音、大型篝火的互动晚会,让你真切享受一部大型天然草原生态文化实景歌舞剧。

仇红表示,同时,神奇厚重的藏域文化、独具特色的“南木特”藏戏、璀璨耀眼的帐篷不夜城等文化旅游活动内容丰富多样、异彩纷呈、应接不暇。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