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藏区动态

玉树州称多县:大棕熊又闯牧民家“寻”美食

赵俊杰 发布时间:2018-06-22 16:36:00来源: 西海都市报

棕熊又闯入牧民家中捣乱。这不,6月17日,一只棕熊闯入玉树藏族自治州称多县清水河镇普桑村牧民家中,清水河派出所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向称多县森林公安局报警。

接到牧民的报警电话后,民警及时赶赴现场。民警勘察发现,牧民家被熊翻得乱七八糟,桌子上的东西也被翻得到处都是。民警介绍,清水河普桑村附近常有棕熊出没,其活动范围广泛,攻击性较强。最近一段时间,已先后发生几起棕熊入室破坏财产事件。随着三江源地区生态环境的不断好转,野生动物保护力度加大,种群数量明显增多,与此同时,野兽伤人事件、入室破坏家庭财产现象也日渐凸显。

熊为何不止一次光顾牧民家?破门而入仅仅是寻找食物?民警介绍,青海省棕熊数量虽然不是太多,但个别地方是它产崽的区域,也是每年集中交配的几个区域。多次进入牧民家中,可能是因为个别棕熊在产崽期间不好找寻食物,因此,来人类居住区域找吃的。只要避开它的活动区域,对牧民的伤害或对牲畜袭击的可能性就不会很大。提醒牧民群众及游客在放牧和游玩时,选择开阔宽广的区域,避免进入深山沟壑。

根据相关补偿规定,目前,民警对牧民家庭财产损失情况正在作详细登记。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