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藏区动态

阿坝州松潘县毛儿盖片区出现洪涝灾害 农牧民已安全转移

习淑祎 发布时间:2018-07-09 13:17:00来源: 四川新闻网


被冲毁的大桥。

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松潘县委宣传部获悉,受持续强降雨的影响,7月8日,阿坝州松潘县毛儿盖片区出现不同程度的灾情,导致毛儿盖镇、草原乡、下八寨乡道路、电力、通讯、网络全部中断,部分桥梁冲毁,其中在草原乡境内的去往松黑路的草原大桥被洪水冲断。

“联乡帮扶主要负责人以及分管防汛、交通的相关负责人组成的工作组在今天早晨第一时间已赶赴受灾现场指导抢险救灾工作,并和县应急办、交通局、防汛办等相关单位以及毛儿盖镇、草原乡、下八寨乡等干部职工、周边施工队的施工人员、牧民群众一同开展救灾工作,电力、移动、电信等相关单位大型机械赶往现场已开展救灾工作。目前,三个乡镇的应急通讯已抢通。”松潘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据悉,降雨导致位于松潘县草原乡的老熊沟大河的防洪堤有决堤的危险,涉及到沟里的远牧点和附近的35户109名农牧民的生命安全和生产生活安全隐患,松潘县救援工作组第一时间赶赴救灾现场开展抢险救灾工作,救援队现已安全转移附近35户109名农牧民群众。

据介绍,目前汛情呈进一步加剧态势,大型挖掘机正在清理河道,救援队正在全力以赴救灾抢险,以确保牧民群众安全。相关灾情情况还在进一步统计中。(图由松潘县委宣传部提供)


工作组正在现场开展防汛工作。


挖机正在清理河道。


挖机正在清理河道。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