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藏区动态

《大美高原》14日亮相中国美术馆 感受艺术守望者对高原情的坚守

李慧颖 发布时间:2018-07-12 16:11:00来源: 四川新闻网


画展海报。图由优芮艺界提供

“中国画藏獒第一人”林跃30年坚守高原情,一生痴迷高原、钟情藏獒,7月14日,“《大美高原》——林跃藏地油画展”将在北京的中国美术馆开幕,感受林跃艺术理想的实现。

1986年,林跃第一次从四川出发,穿过海拔4000米的尕里台,来到高原的怀抱。当高原以其神秘奔放、千姿百态的壮美出现在林跃眼前时,林跃被深深地震撼了。从此,他将全部的激情都释放到了这片生机勃勃的土地上,开始用画笔记录下最真实的高原风貌。后来,林跃经常前往高原,为他的艺术创作汲取养分。在这里,他结识了牧民夏柯一家,还意外邂逅了能改变林跃后半生命运的雪域精灵——藏獒。藏獒就成为了林跃画作中不可或缺的主角。而林跃与藏獒的缘分随着他与藏獒越发坚定的感情,成就了他的艺术理想,画作渐渐被众人关注。

2010年,市场化浪潮兴起,不少文化企业的老板找到林跃,愿意用上千万的高价包下他今后几年的作品,要求是让林跃按照他们的想法画画。面对巨大诱惑,林跃却下定决心,一辈子只画高原,而对高原、对藏獒的坚守也让他的艺术生涯攀上了新的高峰。

2006年,林跃首个“藏獒主题画展”在成都开展并大获成功。2013年,《敬畏生命——我用一生守护你》林跃藏獒油画主题展在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科研博物馆举办。2017年,林跃《雪域盛装》横空出世,一经诞生就在美术圈内产生了轰动。2018年7月14日,“《大美高原》——林跃藏地油画展”将在中国美术馆亮相,静静诉说这段纯真的高原情。


《西部绘画》海报。图由优芮艺界提供

据悉,展现改革开放四十年发展的《西部绘画作品展》也将于13日在北京开展,选取了西部各省优秀艺术家共80幅画作进行展览,看西部绘画新时代。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