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藏区动态

九寨沟地震灾后重建跟踪审计:总体推进良好 部分重建工作缓慢

李慧颖 发布时间:2018-07-26 17:17:00来源: 四川新闻网

7月24日,四川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五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四川省审计厅厅长陶志伟受在省政府委托,作了《关于四川省2017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报告中透露了“8⋅8”九寨沟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情况。

审计结果表明,受灾地区党委、政府在重建工作工作中坚持质量、安全、廉洁、稳定和节约五条底线,灾后重建总体推进良好。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部分重建工作推进缓慢,九寨沟县农房维修加固工程至2018年5月底尚有214户未验收、2589万元资金未兑付;13个应在2018年4月1日前开工项目截至审计时仍未开工。部分重建资金使用管理不够规范,四川省慈善总会和九寨沟县共有3642万元非定向捐赠资金截至2018年5月末未及时安排用于重建项目;重建资金中有2518万元未按规定实行国库集中支付。有关政策措施落实不够到位,5个项目未及时办理环境影响评价手续;10个项目未按规定缴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438万元。建设管理还不够规范,个别项目招标不合规,存在将已建设内容重新纳入灾后重建项目组织招标,涉及投资358万元;13个项目开工前未依法取得施工许可证。

审计指出问题后,阿坝州、九寨沟县已着手制定措施进行整改,九寨沟县纪委监察委、审计局还印发《8⋅8地震灾后恢复重建领导干部履职风险提示清单》,主动对照检查,防范履职风险。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