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涉藏动态

青海:全民健身日“携手”嘎多觉吾徒步转山节共同启幕

发布时间:2018-08-09 14:18: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当地藏族民众组成的自行车队进行低碳环保出行宣誓。 罗云鹏 摄

在平均海拔超过4200米的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称多县嘎多觉吾神山脚下,青海全民健身日暨第四届嘎多觉吾徒步转山节8日共同启幕。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当地藏族民众表演传统舞蹈。 罗云鹏 摄

嘎多觉吾神山位于玉树州称多县与曲麻莱县交界地带,与西藏冈仁波齐、云南梅里雪山以及青海果洛阿玛尼卿雪山并称为“藏传佛教四大神山”,嘎多觉吾所在地也是世界高海拔地区生物多样性特点最显著的地区之一。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当地藏族民众表演传统舞蹈。 罗云鹏 摄

“当前民众物质生活富足,生活品质逐步成为追逐焦点,健康生活的方式越来越深入人心,绿色消费、绿色出行、绿色居住以及绿色文明成为民众普遍共识和行动自觉。”称多县委书记尼玛才仁介绍,通过活动旨在努力营造“嘎域神韵、人文称多”文化内涵和“我参与、我健康、我快乐”的活动氛围。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跆拳道表演。 罗云鹏 摄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搏击表演。 罗云鹏 摄

据了解,此次活动为期3天,其中2天为徒步转山时间,合计徒步总里程54公里,徒步活动将从三叉向左侧夏智山山顶前进,沿途最高点5100米,途中将领略觉悟门犬、觉悟坐骑、善恶洞、觉悟手印、觉悟桑烟等多个景点。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武术表演。 罗云鹏 摄

青海省体育局副局长杨培表示,将全民健康日与徒步转山活动相结合,旨在引导民众树立“我的健康我做主”和“运动使生活更美好”的理念,提高民众参与的积极性,并让民众真正享受到体育带来的健康和快乐。

(责编: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