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藏区动态

茶卡盐湖迎旅游高峰 景区呼吁游客错峰出行

张莉萍 发布时间:2018-08-09 14:36:00来源: 人民网-青海频道

素有“天空之镜”美誉的茶卡盐湖景区,以盐湖与山峰交相辉映的高原独特自然风光,吸引着无数省内外游客观光游览。

记者从青海茶卡盐湖文化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进入八月份以来,青海茶卡盐湖景区每天接待游客超过4万人次,近日已接近景区对外发布的5万人次限流数量。根据2016年、2017年客流分析,每年的8月8日、9日均达到流量最高峰。从近日的客流情况分析,8月8日至10日游客人数将可能持续达到最高峰值。

游客人数达到最高峰值时,通往景区内外交通可能出现拥堵或运行缓慢现象;同时,由于客流压力增大,游客游览体验度也将降低。因此,景区呼吁广大游客通过西矿智旅微信公众号提前预约购买景区门票,并错峰出行。

目前,景区已成立应急指挥小组,在乌兰县政府统一领导下开展工作,并配合公安、消防、医疗、卫生、环保等相关部门,构建应急管理系统。在当日游客接待量达到限流数量时,景区将发布橙色预警。

附:茶卡盐湖景区旅游高峰期预警公告

尊敬的广大游客朋友,各旅行社:

进入八月份以来,青海茶卡盐湖景区每天接待游客超过4万人次,近日已接近景区对外发布的5万人次限流数量。根据2016年、2017年客流分析,每年的8月8日、9日均达到流量最高峰。从近日的客流情况分析,8月8日至10日游客人数将可能持续达到最高峰值。达到最高峰值时,通往景区内外交通可能出现拥堵或运行缓慢现象;同时,由于客流压力增大,游客游览体验度也将降低。因此,景区呼吁广大游客通过西矿智旅微信公众号提前预约购买景区门票,并错峰出行。

根据《景区最大承载量核定导则》及《景区游客高峰时段应对规范》要求,景区目前已成立应急指挥小组,在乌兰县政府统一领导下开展工作,并配合公安、消防、医疗、卫生、环保等相关部门,构建应急管理系统。在当日游客接待量达到限流数量时,景区将发布橙色预警。

给您的出行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青海茶卡盐湖文化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8月7日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