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藏区动态

青海湖景区增加多种设施突出人性化服务

罗云鹏 发布时间:2018-09-06 08:56: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为青海湖二郎剑景区。 罗云鹏 摄

记者5日从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获悉,2018年青海湖景区维修改造升级32座旅游厕所,增加擦鞋机、热水器、手机充电站等,以突出人性化服务。


图为青海湖二郎剑景区投入的新能源大巴车。 罗云鹏 摄

作为中国最大的内陆湖泊,青海湖不仅是维系青藏高原东北部生态安全的重要水体,也是控制西部荒漠化向东蔓延的天然屏障。青海湖于2011年挂牌中国国家5A级旅游景区。

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旅游管理处处长陈德辉介绍,通过对景区及环湖已建的32座旅游厕所全面维修改造升级,新建13座生态环保厕所,建设“第三卫生间”7个,建立厕所管理服务标准,日常化配备配齐各类易耗品,定人定岗按流程按要求做好厕所的管理和清洁工作。


图为青海湖二郎剑景区“5星级”厕所。 罗云鹏 摄

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1月至7月,青海湖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71.2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3611.6万元人民币。

“实行‘所长制’管理,提升厕所管理和服务水平,全面达到‘数量充足、布局合理、干净无味、管理有效’的要求。”陈德辉说,增加了擦鞋机、热水器、手机充电站,杂志栏等人性化服务设施,开通了厕所分布电子导览服务,有效解决了景区和公路沿线“如厕难”问题。

据了解,青海湖景区目前已购置了15辆新能源大巴车、环保观光车、自行车扫码租赁和观光马车,通过加大西宁直通二郎剑旅游专线班车发车密度,有效增加游客进入景区的途径,保障了景区的交通运力和有效接驳。


图为青海湖二郎剑景区游客。 罗云鹏 摄

陈德辉介绍,旅游产品围绕生态保护优先,目前已推出“航空生态旅游体验+应急救援项目”、热气球、水上自行车和无人机体验项目,此外还策划培育自驾、骑行、徒步精品线路和产品,推进体育、文化及旅游融合发展,传递生态环保理念。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