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藏区动态

“册府千华”纳格拉洞藏经修复成果展在迪庆举行

郑千山 发布时间:2018-09-07 17:09:00来源: 云南日报

日前,“册府千华”云南省迪庆州纳格拉洞藏经修复成果展暨修复成品古籍移交入馆仪式在迪庆藏族自治州图书馆举行。

展览展出迪庆纳格拉洞藏经修复成果、修复工作的图片以及香格里拉印经院拓印版画60余幅。云南省古籍保护中心和香格里拉印经院的专家还现场演示破损古籍书叶修复、古籍装订技法等,与观众互动。

本次活动由国家图书馆(国家古籍保护中心)、云南省文化厅、迪庆州政府主办。展览为期两个月。

纳格拉洞藏文古籍是2010年迪庆州图书馆(迪庆州古籍保护中心)在香格里拉市格咱乡纳格拉村村民协助下,从人迹罕至的山体岩洞中发现的一批长期封存的藏文佛典。在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下,这批藏文古籍被列入“中华古籍保护计划”,在国家古籍保护中心的大力支持和云南省古籍保护中心的组织实施下, “纳格拉洞藏经”修复项目历经5年圆满完成,修复藏经多达2285叶,开启了全国藏文古籍修复的先河。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