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藏区动态

云南省迪庆州建立政治关爱谈话机制

杨富东 发布时间:2018-09-14 16:07:00来源: 云南日报

近日,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纪委监委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迪庆州纪检监察机关政治关爱谈话工作暂行办法》,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政治体检”和“政治保健”。

据介绍,迪庆州纪检监察机关政治关爱谈话,是纪检监察机关根据日常管理监督、群众来信来访、纪律审查、监督检查、经济责任审计、巡察等渠道发现的党员领导干部思想、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被反映者进行谈话,教育警醒被反映者,帮助其筑牢思想防线。政治关爱谈话的对象是全州党员干部,谈话的范围包含反映的问题具有一般性,事实查清后应予批评教育的;反映的问题笼统、模糊,不具备可查性或难以查证核实的;在履职尽责、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一般性问题的;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其他需要进行政治关爱谈话的情形。政治关爱谈话按照提请、审批、通知的程序执行,按照向谈话对象说明谈话原因、核实了解问题,学习党章、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志愿书,对有关问题作出答复或者说明、提出相应的要求,将政治关爱谈话全程录音录像连同党章、入党誓词一起刻录制作成光盘作为政治生日礼物送谈话对象留存的步骤开展工作。

政治关爱谈话不是一谈了之。纪检监察机关将采取适当方式,对谈话对象存在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监督,对拒不改正的按照相关规定和程序予以组织处理或者纪律处分。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