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藏区动态

西日措5000米竞走摘金 成首位藏族青奥会田径冠军

袁虹衡 李远飞 发布时间:2018-10-17 16:22:00来源: 北京晚报

  

  北京时间今(17日)晨,2018年青奥会结束了第10个比赛日的角逐。中国青奥代表团在这一天的射箭和田径比赛中各获得一枚金牌。值得一提的是,西日措在女子5000米竞走比赛中夺得的金牌,是藏族运动员的首枚青奥会田径金牌。

  女子射箭个人赛这一天连比4轮,中国姑娘张梦瑶在半决赛遭遇韩国箭手的强劲挑战,最终她以29环力压韩国选手2环挺进决赛。决赛反而相对轻松,张梦瑶在4组对抗后,以胜3组负1组的成绩战胜西班牙对手夺冠。

  在田径赛场上,身高仅1.58米的藏族姑娘西日措在女子5000米竞走第二场比赛中,以22分40秒23获得第一名,以两场比赛总成绩45分3秒49获得金牌。这也是藏族运动员的首枚青奥会田径金牌。另外,中国女运动员顾晔雯与埃及男选手组合参赛,获得现代五项国际混合接力第一名。

  中国选手在这一天还收获了两枚银牌。在跳水3米板决赛中失误无缘奖牌的中国男选手练俊杰,在男子10米台决赛中以600.05分获得亚军。关长恒则在男子皮艇障碍赛中,以1分09秒920获得亚军。

  此外,参赛3人篮球赛的4名中国女将挺进青奥会半决赛,她们将与美国队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