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藏区动态

四川省九寨沟县飞地产业园初具规模 已解决500余人就业

侯冲 发布时间:2018-11-06 15:46:00来源: 四川日报

记者近日从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扶贫移民局获悉,为抓住灾后重建机遇、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质量,九寨沟县与绵竹市、浙江省平湖市和嘉善县共同投资、共同管理,加快推进“飞地产业园”建设。

飞地产业园包括九绵文化旅游产业园、平湖—九寨沟“飞地”科创产业园、嘉善—庆元—九寨沟“飞地”产业园。目前,飞地产业园区路网、水、电、气等要素保障齐备,生活配套逐渐完善,产业形态已初具规模。其中,九绵文化旅游产业园已引入项目3个。依托园区企业,九寨沟县已累计解决劳动就业500余人。

目前,该县正在加强对接,通过加大对符合条件且有技能培训意愿的贫困户劳动力进行专业技能培训,帮助因灾失业群众到飞地产业园区就业,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