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藏区动态

青藏联网工程柴拉直流系统设备年度检修全面启动

余丽丽 朱毅然 发布时间:2019-05-14 11:09:00来源: 新华网

  记者从青海电力检修公司获悉,青藏联网工程±400千伏柴拉直流系统输变电设备年度检修工作已全面启动,预计持续到5月29日。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检修作业。新华网 余丽丽 摄

  被誉为“电力天路”的青藏交直流电力联网工程东起青海西宁,西至西藏拉萨,全长2530千米,工程平均海拔4500米,是目前海拔最高的直流输电工程。工程已累计向西藏输电超62亿千瓦时,青海电网已累计接纳藏中电网外送电量近24亿千瓦时。

  据介绍,此次年检工作涵盖柴达木换流变电站及±400千伏柴拉直流输电线路(青海段)1394基铁塔常规检修、技改、周期性检测等工作,参检人员近300名。此外还计划在线路鸟害严重区段安装人工鸟窝50个,搭建人与鸟类和谐共处的生态护鸟平台。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检修作业。新华网 余丽丽 摄

  为确保本次年检工作安全有序推进,青海电力检修公司结合±400千伏柴拉直流沿线高寒缺氧、易出现极端恶劣天气等情况,提前编制各专业检修作业方案,细化落实现场组织措施、技术措施及安全措施,对安全质量控制、组织协调、运行操作、后勤保障等工作明晰责任人及工作职责,明确各检修作业面工作负责人,对各检修作业面工作进度细化至小时。

  “我们将结合本次年检工作,对输变电设备开展十八项电网重大反事故措施排查,深入查找电网、设备在技术和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增强柴拉直流系统供电可靠性,为西藏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优质保障。”青海电力检修公司运维检修部负责人张梁说。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