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藏区动态

四川炉霍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依法治村”精准宣讲活动

杨凯 发布时间:2019-06-20 20:51: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为推进“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高质量稳定发展和实现乡村振兴的必然要求,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炉霍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以强化农牧民法治意识、建设法治乡村为目标,先后开展了一系列精准“藏汉双语”法治宣讲活动。


图为宣讲活动现场

  6月16日,县检察院组织开展了“依法治村”主题宣讲活动。本次活动以联系点充古乡充古村全体农牧民为宣讲对象,由藏汉双语检察官洛绒扎西担任主讲人,受教育人数达50余人(次),答复法律问题咨询10次,解决法律问题3个。

  洛绒扎西运用藏、汉两种语言,以说案例、讲法条、提问题等方式,围绕共同犯罪、邻里纠纷、网络造谣等内容一一作了讲解,教育大家不在网络平台上恶意制造或传播破坏民主法治、有损民族团结、侵犯他人利益等谣言,要学会找法、用法、靠法解决纠纷。

  未来,炉霍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发挥好检察法治宣讲职能作用,加强藏汉双语检察官业务素质培养和法治宣讲形式内容创新,紧紧依托“线上+线下”等新模式,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运用和“进村入户”面对面宣讲优势,不断把法治宣讲工作做得更深、更实、更细、更精。(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杨凯)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