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涉藏动态

大棚蔬菜——四川理塘县农民致富的“金钥匙”

发布时间:2019-07-01 09:0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6月28日,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县甲洼镇东珠村,贫困户甲他拉姆正在自己的蔬菜大棚里给蔬菜浇水,她说道:“有如今的好生活,真是多亏了党和政府的帮忙,吃水不忘打井人,咱可不能忘了党的恩啊。”


图为东珠村贫困户甲他拉姆在自家大棚给蔬菜浇水

  看着长势喜人的蔬菜,甲洼镇东珠村50岁老人格绒曲措高兴地说:“往年夏天只有地窖储存的萝卜和土豆,现在我家就种了多种蔬菜。”


图为甲洼镇127户的小型蔬菜大棚

  看到大棚内茁壮成长的绿色蔬菜,下依村老党员阿洛高兴地说:“现在我们每天都能吃上自己种的新鲜蔬菜了!”

  甲洼镇卡娘村泽旺激动地说:“现在这个大棚能很大程度上减少家庭支出,以前我们家一年买菜开支都要上千元左右,自从帮扶干部帮我们解决了小型蔬菜大棚的问题,现在一年四季都不用买菜了。”

  目前,随着甲洼镇小型蔬菜大棚的不断推广,种植户不断增加,甲洼镇还邀请了农技员专门指导群众种植蔬菜,解决了群众的后顾之忧。据了解,近年来,甲洼镇已有127户村民修建了小型蔬菜大棚。

  甲洼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俄丁村正在新建大棚,争取今年年底俄丁村能达到户均一个大棚,以期提高农民收入,转变农牧民群众观念。(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扎西曲批)


图为甲洼镇俄丁村村民正在自建蔬菜大棚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