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藏区动态

青海省共和县成为“国家区域性青稞良种繁育基地”

花木嵯 发布时间:2019-07-05 10:00:00来源: 青海日报

  近日,经国家农业农村部认证,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被认定为“第二批国家区域性青稞良种繁育基地”。

  国家区域性良种繁育基地认定是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粮食、经济和特色作物产业健康协调发展,推进优势种子繁育基地永久保护的具体措施。认定的国家区域性良种繁育基地将优先纳入国家现代种业提升工程项目建设扶持范围,有利于引导财政资金、社会资本向优势良种繁育基地集聚,对有效提升全省良繁基地规模化、机械化、集约化水平,推动全省种业转型升级,助力青稞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青海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油菜花海又掀浪漫季

    进入7月,青海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回族自治县绵延上百公里的油菜花又竞相绽放。金色的油菜花、缭绕的云雾和覆雪的祁连山共同组成壮丽的美景,花海门源又掀起一年一度的浪漫季,打出浪漫品牌吸引省内外游客。 [详细]
  • 青海玉树地区两座光伏扶贫电站并网发电

    作为国家电网公司“三区两州”电网工程首批光伏扶贫电站,投资1.6758亿元的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治多县24.5兆瓦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和投资1.7784亿元建设的曲麻莱县约改镇长江村26兆瓦村级光伏扶贫电站。[详细]
  • 青海省藏区首个公务用车监管平台建成试运行

    记者2日从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以下称“海西州”)政府获悉,该州目前已完成公务用车监管平台建设,并投入试运行,标志着青海省藏区首个公务用车监管平台建成试运行。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