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藏区动态

不忘初心 让生命更有意义——青海省宗教界首例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成功

发布时间:2019-08-09 15:11:00来源: 青海省红十字会微信公众号

  8月6日,在青海省红会工作人员的见证下,来自海南州贵南县完秀寺僧人仁欠本,登记成为我省宗教界首例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完成了他一直以来的心愿。

  仁欠本,26岁,海南州贵南县过马营乡直亥村人,幼年出家为僧,家境贫寒。父母从小教育他要存好心、说好话、行好事、做好人,这些话他始终铭记于心,并在生活中尽己所能,帮助他人。一次偶然的机会,从医生朋友处得知红十字会可以进行人体器官捐献登记,于是他找到省红十字会,完成了自己成为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的愿望。

  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孙林对仁欠本的善行义举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讲到,要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社会事业进步中,发挥宗教的积极意义。今天借这个机会,让大家接受一场人道奉献的主题教育。仁欠本作为我省宗教界首例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这一人道善举既体现了对国家和人民的热爱之情,也契合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器官捐献是一项利国利民、功德无量的崇高事业,对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创建和谐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积善行德,福有攸归”,对这样的善行义举,我们全力支持,积极回报!

  青海省红十字会在推进我省人体器官捐献工作中积极作为,力争取得突破,争取有关部门的支持,成立青海省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和领导小组,与省卫健委联合下发《关于推进人体器官捐献工作的通知》,各市州成立了捐献工作站,积极推进对人体器官捐献见证员和协调员的培训,协调建设“红十字博爱纪念园”,设立人体器官捐献救助基金,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志愿者队伍,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社会各界对人体器官捐献事业的认可度和参与度,让“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深入人心,爱心传递、生命接力、造福人民。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