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涉藏动态

四川甘孜县17所乡村少年宫成为孩子放飞希望新乐园

发布时间:2019-11-13 13:3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1月11日,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甘孜县城关第二完全小学放学后,大部分同学高兴地加入到乡村少年宫的活动中。鼓乐队的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很快便排成方队,在操场上操练起来;一间教室里传出了动听的音乐,原来是音乐社团的小朋友们开始了练习……


图为同学们在少年宫学习架子鼓

  “自从有了少年宫,我学完书法,还可以学电子琴。爱好下棋、手工制作的同学,也都有老师精心辅导,图书室的书可以随时借阅,微机室可以上网,这里是我们的乐园。”刚练完书法的登真康珠把少年宫带来的快乐向笔者娓娓道来,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据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乡村少年宫的课外活动主要安排在下午放学后,目前共开设了艺术类、体育类、科技类、德育类等大类30余个社团,辅导教师50余名。少年宫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帮助孩子们增长了知识和技能,得到了家长的认可和支持。


图为少年宫开展读书活动

  该县文明办负责人介绍,近年来,甘孜县把握脱贫攻坚等政策机遇和上级部门支持,深入各校实地走访,及时向州文明办等部门反映所申报学校存在的困难;县文明办联合县财政局、县教体局,共同召开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建设推进会。目前,全县建成乡村少年宫17所,惠及3200余名学生。自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启动以来,各校开展了文体娱乐、技能培训和经典诵读等活动,达到了以乐促智、以技促能、以读养德的目的,让广大未成年人受益。

  如今,甘孜县越来越多的孩子有了自己的乐园——乡村少年宫,他们在这里唱歌、跳舞,培养自己的业余爱好,课余生活过得精彩、快乐、充实。(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李珍兰)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