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藏区动态

民族地区脱贫攻坚的“移动力量”

余沁芸 谢知晓 发布时间:2019-12-02 16:19:00来源: 新华网

  11月28日,新华网从中国移动四川分公司获悉,四川省通管局近日组织对甘孜州石渠、白玉、甘孜等六县,针对移动普遍服务第四批、道路覆盖等脱贫项目建设情况实地抽查,中国移动四川甘孜分公司建设工作顺利通过验收考核。

  据了解,中国移动四川甘孜分公司已扎根高原20年,近年来充分发挥国有通信服务企业的能力和优势,加大通信基础设施投入,创新电商精准扶贫模式,落实扶贫“第一书记”驻村帮扶,激发脱贫内生动力,下足绣花功夫,为民族地区脱贫攻坚贡献“移动力量”。


施工人员在高原上工作。

  据了解,中国移动四川甘孜分公司累计建设投资2.9亿元,承建第一、三期普遍服务工程,完成康定市、道孚县、炉霍县、甘孜县等9县1078个目标行政村的有线宽带建设任务,快速缩小贫困村与外界的信息鸿沟。


移动建设队伍在山路中穿行。

  为激发脱贫攻坚内生动力,从2016年以来,中国移动四川甘孜分公司通过搭建“互联网+优势特色农业+贫困农户精准扶贫”的“和生活-电商扶贫”平台,建立持续稳定的农产品销售渠道。2017年,为泸定樱桃销售开辟专区,累计交易500余件,交易额达4.9万元; 2018年,在泸定县得妥镇开展“助力帮扶,我在行动”电商助力精准扶贫活动,半个月时间帮助泸定县得妥镇销售近20万斤黄果柑。

  截至目前,“和生活-电商扶贫”平台已助力甘孜州本地松茸、虫草、牛肉干、高原核桃、有机鸡蛋、青果等特色农产品远销川内川外,外销金额已累计超过500万元。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