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藏区动态

持续降雪致青海三江源腹地轻度雪灾 最低气温零下32.9摄氏度

孙睿 发布时间:2019-12-09 09:09: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三江源地区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白雪覆盖青色山峦和金色的草场。

  “受灾以来,全县各部门深入各乡镇进行摸底排查,目前还在排查中,尚未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甘德县委宣传部副部长任国忠7日向中新社记者说。

  2019年11月30日08时至12月4日08时,果洛藏族自治州甘德县持续降雪,积雪深度持续5天达5至10厘米。依据青海省《气象灾害标准》,甘德县达到轻度雪灾气象标准。

  根据甘德县气象台2019年12月4日13时至14时的卫星遥感监测结果显示,甘德县积雪面积为6553.10平方公里,面积比例为91.98%,积雪主要分布在青珍乡、上贡麻乡和柯曲镇。另据积雪深度监测显示,全县雪深以10至15厘米和5至10厘米为主。其中10至15厘米积雪主要分布在上贡麻乡、柯曲镇,面积比例在63.05%至88.89%之间。

  “连续的强降雪也导致甘德县的气温持续下降,从12月2日至6日,甘德县日最低气温从零下18摄氏度持续下降至零下32.9摄氏度。”青海省气象局工作人员说,同时,6日,地处三江源腹地的甘德、达日、玛多、玛沁四县的日最低气温均为今年新低。

  连日来,记者从微信、微博中看到,来自青海果洛藏族自治州的网友们纷纷留言,“果洛比南极北极还冷,同事之间都开始礼让感冒药了。”

  甘德县应急管理局局长张献涛表示,雪灾期间,甘德县抗灾救灾指挥部第一时间及时采取防灾救灾措施,进一步做好抗灾救灾各项工作,有效降低牧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截至6日晚,全县饲草料储备库已准备库存810吨饲草料,并调运300吨给柯曲镇三个大队,其余大队及县其余乡镇正在陆续调运当中。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2018年青海三江源地区气温偏高降水偏多

    朱西徳表示,气温升高、降水偏多对三江源地区的生态环境也带来了一些积极影响,冬季气温偏高不容易出现雪灾,对三江源牧区的牧草长势也极为有利,同时当地的牲畜也能安全过冬,总体来说利大于弊。[详细]
  • 青海三江源迎来32年来第15个暖冬

    “暖冬对三江源地区的生态环境带来了一些积极影响,冬季气温偏高不容易出现雪灾,对三江源牧区的牧草长势也极为有利,同时当地的牲畜也能安全过冬。”戴升说。[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