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涉藏动态

一路上都是冰河、雪山、冰瀑,冬天的阿坝,美不胜收!

发布时间:2019-12-12 15:36:00来源: 四川在线

  进入冬季,川西北高原气温一度跌到零下一二十摄氏度,大部分地方下起了雪。12月11日,记者从四川省阿坝州红原大草原到马尔康梭磨大峡谷,一路上都是冰河、雪山、冰瀑,给人带来很多冰情雪趣。

  在海拔3500多米的红原大草原,枯黄的草场中,昔日灵动的河流浮起薄薄的冰雪,与成群的牦牛相映成趣。远处的群山换上了银装,留下点点雪花,让人倍感空灵纯净的美好。

  穿过大草原,一路向下,便进入高山峡谷间。雪也在马尔康梭磨大峡谷留下浓烈的印记。山尖尖、树林里,到处都是白白的雪。更扯眼的是,一排冰瀑依崖而生,如同凝固的瀑布,放眼望去,似一块块水晶雕塑展现在眼前,又宛若天然冰雕。冰瀑长短不一,形态各异,跌宕起伏,犬牙交错,美不胜收。

(责编: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四川红原大草原夏日风光美不胜收

    夏日的四川阿坝州红原草地,绿草如茵,广袤无垠,蓝天、白云、牛群构成了一幅幅美丽的图画,美不胜收。[详细]
  • 四川红原湿地成为“候鸟天堂”

    近年来,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红原县落实湿地保护责任、恢复湿地功能,湿地面积已达317.6万亩,成为许多珍稀濒危动物和候鸟的栖息地。[详细]
  • 四川红原草原“夏”雪美如画

    5月7日,受冷空气影响,四川阿坝州红原大草原银装素裹,空气清新,蓝天白云下白雪点缀,分外妖娆,春光明媚,别具一番韵味,让在此游览的旅客体验了“一天两季”的感觉,更是大饱眼福、流连忘返。[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