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藏区动态

甘肃殉职干部张小娟被追授“全国脱贫攻坚模范”称号

张婧 发布时间:2019-12-16 09:20: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甘肃殉职干部张小娟被追授“全国脱贫攻坚模范”称号
14日,兰州召开追授张小娟“全国脱贫攻坚模范”称号大会暨张小娟先进事迹报告会。张婧 摄

  甘肃省甘南州舟曲县扶贫办女干部张小娟于10月7日晚,在结束下乡扶贫工作返回县城途中,所乘车辆不慎坠江,因公殉职,年仅34岁。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务院扶贫办日前追授张小娟“全国脱贫攻坚模范”称号。

  14日,追授张小娟“全国脱贫攻坚模范”称号大会暨张小娟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兰州召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表彰奖励办公室主任刘丽军宣读上述决定。

  张小娟2007年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2008年6月主动放弃北京工作,毅然回到深度贫困地区的家乡工作,历任驻村干部、副乡长、乡纪委书记、县扶贫办副主任。

  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夏更生说,张小娟一心为民,从事扶贫工作以来,她走遍了全县208个行政村,走访87个贫困村的所有贫困户,村情户情和民众需求都了然于胸。心里时刻装着贫困民众,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耐心细致向贫困户宣传扶贫政策、谋划产业发展、帮助危房改造、协调解决就医上学等难题,并经常电话跟踪政策落实情况,直到贫困民众满意为止。

  夏更生说,张小娟对待扶贫工作认真执着,她孜孜不倦、刻苦钻研,各类扶贫数据、政策、措施都烂熟于心,全县广大干部民众亲切称呼她为扶贫工作的“移动数据库”“活字典”和24小时在线的“业务联络人”。她采用漫画、微信、语音播报等多种形式宣传扶贫政策,不断推动各项政策落实落地,几乎把所有时间和精力都奉献给脱贫攻坚事业。

  甘肃省委副书记孙伟说,无论是在2008年“5·12”地震灾后重建、2010年“8·8”舟曲山洪泥石流抢险救灾中,还是在乡镇工作中,张小娟始终同民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积极主动为民众办事,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民众的“幸福指数”。

  会上,张小娟生前同事、亲属代表、好友,以及基层代表等6人还从不同角度回顾张小娟扎根农村基层、奋战脱贫一线的感人事迹。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