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藏区动态

四川甘孜县33亿元多点发力改善城乡基础条件

李珍兰 发布时间:2019-12-17 23:1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这几年村里的变化可大了,水泥路通到了家门口,路灯也亮起来了,房前屋后绿了,家里用上了自来水,老人们也可以到广场聊天拉家常了……”12月16日,一说起城乡的变化,四川省甘孜州甘孜县斯俄乡霍古都村村民泽仁彭措乐开了花。而这些变化,正得益于脱贫攻坚好政策的支持。


图为甘孜县攻克了最后一个无电村

  据甘孜县扶贫开发局统计,2014年以来,该县累计投入资金33.04亿元,实施水、电、路等基础设施项目2263个,为贫困群众打通小康路、喝上安全水、点亮新生活;整合资金3.42亿元,实施易地扶贫搬迁1014户4543人、新居建设2119户、抗震加固1387户、住房解困2430户,全面解决了安全住房问题;累计建设村内道路、联户路1055公里,桥梁72座,率先在全省民族地区实现了通乡通畅、通村通畅、寺庙硬化、场站建设、安保覆盖5个100%,率先在全省民族地区成功创建全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累计实施57个贫困村饮水工程改造提升,打井800余口,所有农户安全饮水质和量全面达标;实施129个贫困村电网改造及光缆传输设施配套项目,实现农牧民安全用电达标率100%,村村通宽带、户户通广播电视;建成乡镇便民服务中心22个,新建和改造提升村级活动室104个,成立219个村级文化队伍,完成129个贫困村文化室、卫生室等基层公共服务全覆盖,建成了集便民服务、阅读、就医、健身等15分钟的公共服务圈。


图为甘孜县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

  甘孜县扶贫开发局负责人表示: “只有倾力改善贫困乡村的基础条件,快速打通全县扶贫‘大动脉’,才能增强贫困地区发展后劲和活力,值得一提的是,基础设施的改善,还改变了群众的生活习惯。通过农村饮水工程,水龙头直接通到农家小院里,很多村民建起了冲水厕所,有的添置了洗衣机,装上了浴缸。扶贫扶在群众的心坎上,村民们奔小康的劲头更足了。”(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李珍兰)

(责编: 桑吉)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