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藏区动态

藏历新年四川阿坝村民在家中煨桑祈福

发布时间:2020-02-25 12:19:00来源: 中新网


图为伟玛夺机一家人包和尚包子庆祝藏历新年。龙江燕 摄

  2月24日是藏历铁鼠新年第一天。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若尔盖县巴西镇班佑村取消了上山煨桑活动,村民们各自在家中煨桑祈福。凌晨七点,天刚刚亮,村民伟玛夺机便开始准备煨桑时所需要的东西,准备好后他将柏树枝放置在桑炉内点燃,然后再撒上少许糌粑、茶叶、青稞、水果、糖等,最后再用柏枝蘸上清水向燃起的烟火挥洒三次,煨桑时口里还诵着“六字真言”并为中国祈福、武汉祈福,希望这场疫情快点过去,人们能够恢复正常的生活。


伟玛夺机用微信给亲朋好友互赠新年祝福。龙江燕 摄


伟玛夺机在家中煨桑祈福。龙江燕 摄


伟玛夺机在家中煨桑祈福。龙江燕 摄


伟玛夺机妻子拉么措和孙子正在准备早饭。龙江燕 摄


伟玛夺机吃人参果饭。龙江燕 摄


煨桑之后,伟玛夺机一家坐在一起吃早饭。龙江燕 摄


藏历新年第一天,位于壤塘县岗木达乡章光村的村民泽旺罗吾和家人在一起享用丰盛的午餐。桑木周 摄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