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藏区动态

青海高原珍宝冬虫夏草“聚沙成塔”抗疫情:山川相连千里守望

张添福 胡贵龙 发布时间:2020-03-25 13:18: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这些冬虫夏草是女儿让我吃的,现在有人比我更需要它们,这是我的一份心意,希望你们能收下。”老阿布(藏语,意为爷爷)在家人的搀扶下,用颤抖的双手,从包了一层又一层的纸袋中,拿出十多根冬虫夏草,想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出把力。

  日前,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泽库县麦秀镇的干部职工和民众为疫情防控捐款捐物。

  你捐几根,他十几根……此次麦秀镇捐赠冬虫夏草7818根、1.62公斤。

  在捐赠现场,工作人员问起老阿布的姓名,他不愿具名,只是说,“我是党员”。

  “聚沙成塔,一笔笔捐款,一根根冬虫夏草,汇聚了大家的真挚爱心。”麦秀镇相关部门负责人说。

  据中新网记者梳理发现,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身在高原的各族儿女,以根根冬虫夏草,传递爱心。

  青海冬虫夏草产量占中国总产量的60%,其中三江源区域玉树州出产的冬虫夏草产量占青海总产量的80%,具有个头大、质地优、成色佳、头孢长等特点。

  2月,青海省支援湖北物资中的高原特产冬虫夏草,系青海省玉树州下辖六县的千名藏族儿女,捐献而成。

  “十年前,玉树地震,全国人民就像今天这样,帮我们重建家园,”玉树州囊谦县藏族小伙更恰多杰说,“我们怀着感恩之心,有些人捐几根,也有人捐几百根。”

  与此同时,在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甘德县青珍乡,当地牧民也自发给武汉捐赠冬虫夏草。

  “我已经老了,用到(冬)虫(夏)草的地方也不多,就交给你们吧。”81岁的青珍乡休麻村的一位老阿妈,将子女送给她的200根冬虫夏草交到了工作人员手里。

  此外,青海省冬虫夏草协会也发出倡议,相关组织和经营者向一线医务工作者募集并捐赠冬虫夏草。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