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藏区动态

云南省香格里拉山火进入余火清理阶段

陈静 发布时间:2020-04-03 10:07: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记者2日从云南省迪庆州委宣传部获悉,截至11时,香格里拉经济开发区“3·29”森林火灾已进入余火清理阶段。

  29日16时50分,香格里拉经济开发区社区松园上组后山发生森林火灾。火场林相为云南松、高山松,相对易燃。火情发生后,由于风力较大,山高坡陡,给火灾扑救带来了较大困难,火情蔓延速度较快。

  火情发生后,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及时调集丽江森林消防支队、保山森林消防支队增援迪庆。截至1日上午投入各方救援力量2000多人,3架直升飞机(其中2架飞机进行吊桶灭火,1架进行侦察任务)开展扑救工作。

  按照指挥部预定部署,扑救人员于1日晚开展了两个半小时的点烧作业,火场北线向东蔓延危胁村落的明火被有效阻截。2日11时,参与扑救的武警、消防、应急民兵参战队伍有序开展余火清理工作。

  目前,火场北线向东蔓延受到威胁的礼仁村松园下组险情解除。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